「爱是疲惫生活里的英雄梦想」

昨天薛之谦在上海演唱会上深情喊话
他说:今天我有一句话要给一个人说,虽然她没有联系我,但我觉得她应该来了,高磊鑫。

高磊鑫是她的前妻,一个他所有歌曲里念旧的引子。然后老薛拿出一把吉他,在偌大的舞台上,面对数万人弹唱了一首宋胖子的《安和桥》。

他唱:让我再看你一遍,从南到北
他唱:吹过的牛逼只能随青春一笑了之
他唱:我知道那些夏天,再也回不来
他唱:代替梦想的,只能是勉为其难
最后一句声音嘶哑,吉他声轻到消音
他唱:所以你好 再见

他以前和这个女人许下了一个承诺,他没忘。他想对高磊鑫说什么,最后也没说。

但我们知道,那一句话一定是一句情话
两个人身份变了说出来的情话难免矫情
不如,揉进歌曲里
不如,揉进吉他里

趁着这场演唱会
再做一次,爱情里的英雄。

 
评论(2)
热度(4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