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在机场4个小时,延误使人变得无聊。也可能不是延误而是我们本身就无聊。

有趣的人总会有很多莫名其妙的仪式感。我也有,但不算有趣。我只在雨天抽烟。以前生活在大连的时候,那个城市有成天连夜的台风季节。忘记了哪一年我去过海边看台风登陆,灰蒙蒙一片壮观,岸边是一对情侣打着伞,我站在他们身后用相机给海拍照,觉得台风美的可怕,爱情和台风一样。

后来生活在上海,被这个城市的傍晚俘获。梅雨季节里我走了很多条路,每条路每次逛的时候,都像我第一次遇见时一样让人心动。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反倒觉得心安。

每件事都有它好的一面,就算最差的结果也是。我知道你可能不理解这句话的意思。

不过人生不如意的时候,你要仰仗这句话活着。

好好活下去。

——————
送给你前天的海河。
夜晚很美,跟心境无关。
美的东西就算你杀了人仍会觉得它美。











 
评论(2)
热度(13)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