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阴路

我不爱吃甜食,总觉得这种东西放在高兴的时候吃才最对味儿,但我深知自己高兴的时候少之又少,大多数时间都是怀着没有波澜的心情。后来喜欢的女孩在我们还互相欣赏对方的时候说你有病,在互相拉黑之前说你臭毛病。我分不清哪句是真话哪句是恋爱习惯用语。


顺便再多说一些。你有没有吃过肉馅汤圆、糯甜的排骨或者咸豆浆?我都吃过,有的喜欢,有的难以接受。去年的时候,我在虹口一家老字号门店吃过一次这样的早餐。

店的名字与方位忘的一干二净。唯独剩那么一点记忆便是热气腾腾的红色二层楼里,周身都是上海老阿姨。不吵不闹,吴侬软语地刚刚好。一脸胶原蛋白的女孩牵着我的手,问我是不是很好吃,有没有打开一个新世界的大门?


冬天漫长,味蕾能够御寒,爱情给你加衣。


我其实有一个很远大的理想。远大到每次想的时候,只当它是一个梦想。我想在上海开一家煎牛肉店,再开一家养着五只猫的书店。我知道书店不会挣钱,所以尽可能用煎牛肉店来实现收支平衡。书店里,猫的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它们大腚,团团,石榴,梅雨,咪咪。

我不想只卖书,我希望它能收藏很多人的心事。那些穿着西服革履的办公室男,脚着人字拖的少年,手提Prada的女人。他们每一个人都有秘密,他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来典当属于他们的东西。

人特定的某段时间是不想看见一些东西的。比如相册,耳环,手表,袖口,胶卷相机。因为它们会时时刻刻提醒着你,曾有一个人很爱你,但又是这同一个人他也背叛了你们的感情。


锋芒毕露的反义词并不是得过且过。

千万别把生活过的太糙。

现在的你不恨你,以后的你也会恨现在的你。


---------

送给你一首后摇歌曲。

来自早西的《红糖馒头》。

---------

送给你一张夏天的山阴路



祝你夏天过得潇洒快乐。





 
评论
热度(1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