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有时候真的是自己一个人的心事。

悟空传上映了那么多天,褒贬不一。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孙悟空,五百年了,孙猴子还是那个煞笔臭屁机车又耿直的孙猴子,在没成为齐天大圣之前,是屁用没有的弼马温。爱情里爱而不得,人群里学不会假笑。


后来走出电影院的一部分人,他们有那么一刻驻足不前,像回忆起来什么事情似的,木讷讷地讲“其实电影很好看啊”。电影其实没那么好,只是大家在里面都看到了自己,曾经和某人分开,却又无能为力。


你还记不记得蔡健雅在《紫》这首主题曲里最后部分唱的两句:永远到底有有多远,心心念念之间念念之远。


大话西游里至尊宝对紫霞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一语成箴。他前世当了土匪头子欠了一个叫做晶晶这个人的情债,一心想还。月光宝盒戏虐人,让他在五百年之后又欠了一笔一个叫做紫霞的女孩的情债。


人生易过,情债难还。这一路走来,孙猴子最后明白了,没有什么是永垂不朽的。那个离自己只有一步之遥的姑娘,一旦弄丢了,就算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也追不回的。就算自己身披金甲战衣,脚踏七彩祥云,化身盖世英雄,也追不回了。


人生如戏。你斗不过苍穹也斗不过神仙。可是这并不耽误爱。在你没有一丁点给力的那一段时间里,有一个人陪在你身边,你一定要记得说,你很爱她,拥抱地时候再多一点用力和多一些浪漫。


被命运戳破的事情,我们都无可奈何。

我知道也明白,所以谁也不怨......

 
评论(1)
热度(4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