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阴天

与电影相关.movie


还记不记得那时我们看欢乐颂。剧里邱莹莹被应勤拉黑。她每天都固执的用微信去加这个她最爱哪怕伤她最深的男人。后来的某一刻当她终于再一次通过了应勤的好友申请时,那一幕里邱莹莹泪流满面。


原来爱一个人,爱而不得会是一件特别卑微的事情。




其实每个故事的最开始,我们都以为对方是自己人生里最不能错失的那个唯一,但到最后才颓废的发现,你不是非我不娶,我也不是非你不嫁,我们之间只是个太伤人的误会而已。


后来看《失恋三十三天》这部电影里,白百何饰演的黄小仙,动了真感情,在分手的那段时间里窝囊的不行。所有的自尊和天生的毒舌乐观,像是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分手一并打包带走。


有一幕,她追在前男友陆然离开的出租车后面,追到上气不接下气,直到被同事王小贱一巴掌扇醒。一个巴掌能有多痛呢,这段感情里,他和陆然彼此势均力敌,结尾处却统统惨败。




再后来,你想明白了,其实你最害怕的是什么。

你最害怕的就是当你已经度过那段最黑暗的时光,可以把难过藏在心里,可以硬挤出微笑面对这个世界的时候,对方的再一次出现。

你放下所谓的自尊,低三下四希望他能留在你身边时,他却头也不回,用最残忍的方式再次拒绝了你。

而更可恨的是某天,他在失意时才又想起你的好,可你就是没出息,对他说不出狠话,没骨气拒绝他。


你有多么恨一个人,就有多么舍不得放手。

所以在我们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看到猪头追燕子那一幕的时候。

你仿佛看到了这么多年的自己。

随后,在电影院人群里痛哭出声。












--2017.8.21




 
评论(1)
热度(23)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