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米的猜想》片尾处,周迅一个人在天桥上讲着她和方文曾经的生活点滴,这些点滴看起来普普通通却又持续纠缠着她的生活,让她没办法与这个世界和平相处。她说她和方文中学就在一起,两个人都没有考上大学,来到这个城市,两个人平凡又不被人关注。可是方文曾经跟她说过“遇见你,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事情”。


这个男人的情话,抚慰了她生活里全部的疲惫。


爱一个人到底要如何爱呢?钱钟书说过,一是要像道学说理,二是要像恶鬼索命


爱就要爱的搜肠刮肚想着法儿让对方开心,爱就要爱的刀刀见肉嫉妒野蛮醋瓶子也给他打翻。


可是,现实生活里,我们大都不懂爱情。我们总多留了一个心眼,心存侥幸的觉得下一个人会更好。老人们讲,你们怎么可以瞅着碗里的,还要锅里的肉呢?


没办法,渣的基因多多少少都在你我身体中。


予万物长情,为一人皈依这种事情太难,难于上青天。我们身边的人太多都是在爱情这座山上爬不上去,气馁失败的人。他们不可能告诉你为一人皈依的,会当凌绝顶的美妙。


相信爱情这件事,还得亲手,我们自己慢慢来。


 
评论(1)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