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片室 01丨湖海中穿梭,求心花一朵


1989年,李连杰与利智因拍摄电影《龙在天涯》而一见钟情,1991年李连杰与黄秋燕离婚,净身出户。爱是结果,不是目的,无法再去爱这件事,强撑对两个人都没好处。后来黄秋燕讲,“李连杰是在电话中正式提出分手的。电话里,他只提到了一点,就是他跟她在一起其实并不快乐。”黄很感谢李的坦诚,两个人都过了爱较真的年龄,都清楚往后的日子里,做朋友会比做恋人自在。


1992年,李连杰与利智的感情加速升温,为了不影响两个人的感情,利智在拍完成龙的《双龙会》之后,宣布金盆洗手,就此别过影视圈。全力做起李连杰幕后的女人。那时候,全国房地产大热。次年,利智看中了山东的一处项目,将全部积蓄与借来的千万资金倾注其中。却不想投资以失败结尾。千万负债让利智身心俱疲。


李连杰看在眼里,痛在心中。他知道眼前的这个女人,放着好好的星途不走,息影的所有原因是为顾及他。李连杰当时找到了永盛公司的老板向华强,答应两年里为向华强拍摄6部电影,每部片酬也要的极低。希望向华强能预支3600万港币急用。后来当他把钱交给利智之后,便也开始了每天15个小时开工各个剧组奔波的一年。


1993年,导演王晶执刀了一部金庸的江湖电影。不过他更老道,深谙人性的黑暗面。原著中张无忌的优柔寡断顷刻不见,换作了不留余地的城府。张敏饰演的赵敏英气逼人,骑白马回头的一瞥像极了笑傲江湖里,林青霞醉酒那一幕。邱淑贞的小昭鬼灵可爱,一颦一笑美的不可方物,还有黎姿饰演的周芷若,戏份不多,却风情万千让人回味。


这部电影,对各大名门正派极尽嘲讽。以门派论黑白,本就不该是江湖人所为,可是江湖又岂止是一个人就说的算的江湖?


这部电影当时请了众多女星和两岸咖位加盟。但票房不是很理想。只拍了第一部没有续集。烂尾的原因,有人说是对原著改动太大,张无忌被黑化太严重。可是你知道的,你我非圣贤,身世一场,换作你是张无忌,你会表现的的更加嫉恶如仇。


影片最后一幕,赵敏飞出武当门外。在空中对张无忌等众人讲,“张无忌你还有一件事未答应我,要想救六大门派,就来大都找我吧”。


大都尚远,如今已过去24年了,仍为走到。


这部电影的名字叫做《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主演是李连杰、邱淑贞、张敏、黎姿、洪金宝等。电影里的主题曲名字叫做《欢笑之歌》,粤语版里,第45秒唱的“快快乐乐”四字,发音尤其好听。


----

文/夏爱钱

2017年10月17日.




 
评论(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