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攻略》里,罗茜对孟云讲这14年,她过得既卑微又胆小,明明孟云就站在她面前,她却不敢说喜欢。看着他换了一任又一任女友,自己没有办法将心事袒露。

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叫做前任,而前任也不一定是某一个人,它是每一个人在你心里留下的痕迹。

有些人曾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却只是为了给我们上了一课,随后便转身离开。离开的那段时间里,你一直想弄懂,到底他们从我们身上带走了什么,怎么就会让我们这么落单又难过。你曾经在那个人身上放上了对未来的所有期盼,到头来却是空欢喜一场。

很久的后来,好朋友小心翼翼地问你释怀了没有。你笑笑,讲起从前的某些片段,比如风大那天,他会将你的手塞进他的大衣口袋,比如吃饭那天,他会拣起碗里的肉放到你的碗里。还有那些年他送的不搭肤色的口红,模样奇怪的耳环,还有根本提不起兴趣的电子产品。你云淡风轻的谈起这些,说自己好像做了一次很久的梦,时光机里都是温暖的画面。

再也没有争吵固执偏袒嫉妒自私,也没有了谎言掖藏无语痛哭流涕。那一刻你突然就明白了前任带给你的意义。

这部电影并不好看,只是偶尔会让你想起某个朋友。

 
评论
热度(3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