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关注我的人:

前些日子,网易云有一首歌的评论,两天里增加了1000多人点赞。收到很多人的私信,他们说,你的文字看起来很美,但是为什么总有一种悲伤的情绪在其中啊,希望你能好起来。陌生人的鼓励,有时候来的比亲人要温暖的多。


下午四点的时候,我站在西安师范附属小学的门口,看来来往往的小学生放学,盯着看了大半个小时。有那么一刻,真的,就那么一刻,我真的有想过想立刻要一个孩子。


我已经不相信“真爱”这东西。好像人一旦过了比较年轻的前25年,就会变得能接受现实。考虑性格比颜值更多,考虑门当户对比性格提前。


我是一个不看重很多条件的人,胖瘦,罩杯,长腿或者白皙,这些都不重要。我只希望她爱笑,哪怕我讲了一个并不好笑的故事。我深知自己不会再拥有“生命里非某人不可,对方对我尤其重要且不可取代”这样的情绪。我减少了嫉妒,吃醋,不甘,自私的成分,但其实少了这些,我活的也并没有想象那样洒脱。


我没有了相信“真爱”这种能力。

但我真真切切地希望,你还留着。


祝大家都有真爱可以爱。



顺颂冬祺。

--2017年10月19日于西安钟楼。







 
评论(7)
热度(5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