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爱路邮局丨回帖

上个帖子收集了19个问题,所以这次会讲19个故事.


1. @贩梦 最近去哪里旅游了吗?

冬天一来会变的特别不爱动,不想旅行。等三月份暖一些会陆续报名周边游,徒步爬山。今年希望能去泰国穿一次花衬衫,去日本的镰仓,工作上因为承接了一个视频项目会全国性出差,不知道这个算不算旅行,到时候拍的照片,希望你会喜欢。


2. @听风 你的介绍:影评人。但是好像还没有影评过妖猫传?

妖猫传这部电影当初刷了两遍,每次都哭。朋友笑话说泪点奇怪。我哭,一次是在李白作诗“云想衣裳花想容”,一次是唐玄宗和安禄山共舞。看妖猫传的时候,全程被大唐景色所感染吸引,根本没注意剧情走向,所以我写不出好的影评,写不出好的东西时,我宁愿先不写。日后看的书多了,视角和格局变得不一样,能串联起陈凯歌的拍摄手法和内心思想,能解释明白自己当初泪点的原因,我会再动笔写妖猫传的影评。


3. @绘川甜菜 2017有没有印象很深的场景?

去年一整年,我过的极其过山车般操蛋,主要和感情有关系。上半年我比全世界都幸福,下半年我是全世界的孙子。所以当你问我有没有印象很深的场景,我脑中闪过很多帧画面,酸甜苦辣各有一帧。但是人生最好还是什么事都不要拿来跟仪式感沾边,人生大部分时候还是“不知如何是好”才对。所以去年印象很深的场景,是一帧关于生活的。拍摄于七月十三日,我想你会懂,它的特别。



4. @Santiago 最害怕的事情是?

我害怕的东西特多。怕鬼怕牙疼怕过冬怕喜欢我的人会不喜欢我。你问最害怕的事情是什么?目前最怕的应该是怕自己得过且过。它不是一种具象的事情,而是一种状态。我怕自己得过且过,在精神上放过了自己,我这一阵是过得舒坦了,下一阵我却要拿更多的东西来还债。我最害怕自己觉得“差不多就挺好”


5. @李文婧 讲真你是男孩子对吧?

钢铁直男。


6. @爱吃土豆的何马 现在心里最想要实现的小目标是?

买富士旁轴相机X100F!单反实在是太沉了,去年夏天每个周末的扫街差点累出颈椎病。特别想要实现的目标就是想买一台富士的旁轴相机。富士拍出来的照片色彩,我特别喜欢。它的模样是这样子。



7. @HJhBY29 2017看的最喜欢的一本书?

王朔写的《动物凶猛》这本书。这本书也是姜文拍《阳光灿烂的日子》的原型。长短凝练,金句频出。2018年开始会读更多的书,希望自己到时候写的书评你会喜欢。


8. @袖手客枕河 怎样给别人一点力量,哪怕是很小很小的一点?

我的理解是只要不较真。既然想给对方力量,就不要把“对方”框死。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是你帮助的对象。也不要太拘泥于“力量”的形式,一个拥抱一段扶持一个鞠躬都是在给别人力量。最后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举个栗子,当你能不在乎别人的眼光,第一时间冲出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时,你便是在给周围人力量。谢谢有你这样可爱的人:)。


9. @天空中的一只云 怎样能更加洒脱一些?

不纠缠,不想,不在意,不留恋。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我们最酷最洒脱的那个阶段恰恰是喜欢自己胜过喜欢别人的时候。如何更加洒脱没有捷径可以走,但是有另一条路会让重新变酷。多参加活动,多听音乐,选择一件事(舞蹈、乐器、健身)持续去做。到时候你未必对一件事就会更洒脱,但是你肯定会有比你现在更酷的想法。


10. @不哦嘻嘻嘻 在自己累了很难坚持的时候,怎么给自己一点力量?

我的方法是设置短期目标,逐个击破,完成给自己奖励。前一阵总喜欢赖床,我跟自己说完成30天不赖床就奖励自己猫王收音机一台。我觉得这个方法很好用,毕竟我现在是一边听着收音机,一边回答你的问题。当然了,要是感情方面就是另一个回答了。


11.@五十一只貓  在被小人陷害却难以报复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以前老人们总说要以德报怨,圣人才会这么做,我们平凡人的处理方式是以德报德,以怨回怨。低级别的玩家是背后说对方坏话,使些小绊子。别太低级别,你会有更高级别的对待方式,学会憋个大招,一套带走。


12. @葡萄大侠 请问天体物理学中的东西如何在文学中兼容呢?

我物理极差。


13.@Hero. 如何跟懒惰做抗争?

懒惰的究极原因是你对待每一件事情,总相信自己还有时间能力挽狂澜,而大都数时候我们其实都是临时抱佛脚。它是人类的共性问题。还有一种懒惰,是因为我们自己造成的,设置的目标太庞大,根本完不成,懒惰像是一种自暴自弃,自然而然形成。如何破冰,我相信一万小时这个定律。


14. @宫昙 逝者是否真的不可追?

不是不可追,而是他们更希望我们不要追。最近刚看完纪录片《生门》和《人间世》,觉得逝世的人也不希望我们这世活的太辛苦。你要好好生活,好好生活也是和他们交谈的另一种方式。


15. @红苹果 "放弃"是贬义词吗?

要分心境和场合。放弃一个人我们称作为“分手”,放弃一份工作我们称之为“离职”。无论分手还是离职,都不是贬义词。它们是你的第二人生。你的第二人生,永远不会是一种贬义词。


16. @思紫诗青萍 微信上一个素未蒙面的朋友说急需用钱周五就还,慷慨借给他了,可是好几个周五都过去了,刚刚还在问他要,说是原公司欠他的钱下周二下午三点给他……我是不是很傻?这期间也是信誓旦旦可到时总用托词,这样的人算是守信吗?

他从此弄丢了一个特别值得交心的朋友,而你不过筛掉了一个烂人,你觉得你俩谁更傻?父辈人常讲,钱最能考验人性。他确实是言而无信。借钱的人,如果没在约定时间内还钱,最适当的做法是会提前跟你说明,而不是等你问的时候才说。希望下周二他能还你钱,如果那时候还不还,这人真孙子。


17. @秀樱森 喜欢上一个人,要怎么办?

脱贫比脱单重要。

去表白,让对方知道你喜欢她。

千万别做只是感动了自己的事情。

最后也是重要的一点:



18. @原谅我这般不美好 如果在大学看不到未来怎么办?

以前喜欢“如约而至”这个词,觉得它是世间最美的一个词语了吧。后来发现不尽然,其实还有一个词比如约而至更好,它叫做“为时不晚”。未来对每个人很包容,只要你有真才实学,都会走的特别远。而真才实学,不要单纯的以为只有大学才教,有一种学习可以变现,我们称之为“持续学习”。公司里有很多设计师,他们都是半路自学出家,薪资很高,我不知道他们的大学叫什么,但是觉得他们的未来很美。


19. @梅杜蘅 和室友不在一个频率上怎么办?

这个不怨你,也不怨你室友。大学的时候我对面寝室有一个男生也不合群,是和他们寝室其它7个人都不合群。四年里,每天一个人去图书馆,一个人报名参加比赛参加活动,后来他考研进了外国语大学,在德国做过留学交换生,他认识了很多特别棒的朋友,人生开挂一般。回到问题,你说和室友不在一个频率,这个你不用担心,因为我们不可能喜欢每个我们认识的人,每个人也未必会喜欢我们。

但是希望你找到和你发出同一种频率的朋友时,会格外珍惜他们。

记得和他们说“冬天快乐,我很爱你”。


---

//二O一八年一月七日

每周扫街的照片会最先发在微信上

 
评论(15)
热度(3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