ホントは、ね - Uru

1.昨天的问题“爱是什么”,收到的答案中有一条回答的人数最多:“爱是设身处地的为一个人好,不考虑自己”。


2.年轻的时候,凭着一腔孤勇,跌跌撞撞直来直去地对一个人好,我们以为那是爱情。


后来长了喉结,裙子越穿越短的时候,觉得爱一个人特别麻烦,要门当户对,要三观一致,要有安全感,要有胸怀和格局,要说出的梗对方立马领会,抖的包袱永远不会过时,爱一个人活脱脱像是走上一场过五关斩六将的路途,你质疑世界,有必要这么麻烦吗,没人搭理你,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你胡思乱想你就是不合群。所以你怕,怕好的都被人挑走了,剩下的那几个歪瓜裂枣自己不喜欢,你也跟着一起抢,抢到的东西合不合胃口另说,先填饱肚子。


再大一些,你成熟,你被别人伤过,也把伤甩给他人过。别人的话,未必全对,你有了自己的方法论与恋爱观。风不过来,你能追过去。你回头看,起初以为会有千万条可能的人生,现在想想其实也就那么一条。


爱是一本武功秘笈,难或者简单,都是障眼的心魔。武功在于修身养性,又不是硬要你问鼎中原。


3.《小王子》里说,“爱不是相互凝望,而是朝同一个方向看去”。换成中国的老话,应该是贫贱夫妻百事哀。脱单重要,脱贫更重要。对着橱窗里的手镯,”我买给你“比”好看吗“,永远更接近情话标准。


情话是肯定句,不是用来做疑问句的。


4.李柏凝唱的《直到终点》,唱的是青春时期相互恋慕的两个人,青春散场,拼了命的对往事回忆。

青春它为什么能揪住我们不放啊?

因为它充满了遗憾。

遗憾是什么?

遗憾是那些我们认为自己可以做的更好,却再也挽救不了的结果。

它们是肉中刺,眼里沙。

硬生生杵在那里,看不看都疼的很。


5.台湾乐队“那我懂你意思了”解散,主唱陈修泽和女键盘手组成了新的乐队,叫做脆弱少女组。再后来两个人结婚,陈修泽改名叫做陈荒,只因为曾经的女键盘手,现在的他老婆人叫做赵谬。两个人的名叠在一起,是荒谬。


6.女孩子的可爱分很多种,口红是一种,眼影是一种,夏天里穿的高跟鞋是一种,手持羽毛球拍是一种,笑起来是一种,生气是一种,登山是一种,在动物园里和动物合影是一种,电影院里把座位间的扶手抬起倒在你的怀里是一种,大街上牵着你的手一种,吃火锅是一种,喝奶茶是一种,夜晚躺在身边每一分钟是一种,白天看你的眼神看一次是一种。


7.读了很多古文,才知道古代人写的东西呕尽心血。一句,”出林得月“,是电影要拍上三分钟的镜头。


8.《开往春天里的地铁》最后一句是,”别躲我了,好吗“。是老徐和耿乐看不到春天的迷茫,是在北京的地铁站,不是陈末和荔枝依偎在一起的重庆街头。


9.这个世界幸福的人很多,我特别羡慕被暗恋的那一种。闪闪发光。


10.“你之前的人生中,最难熬的那段岁月它是什么样子”?

 
评论(6)
热度(4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