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周六快乐,这里是陈四九。


2.昨天生病。下午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太阳由东坠西,不知时间几何。阳光从窗帘里透出来,突然觉得,健康真好。我想了很多生病的原因,结论不是季节更替,不是忘吃早餐或者没有锻炼,可能只是身体需要重启一下。


3.这星期读的书是,柴静写的《看见》,柴静说整本书,“她只选择记录那些留给她强烈生命印象的人,因为工作原因,她恰好与这些人相遇。一个国家由人构成,你想如何报道一个国家,就要如何报道自己”。


我跟朋友讲:我想要记录平凡人的故事。朋友反问,为什么要记录他们呢?我回,难道平凡人的生活不值得被记录吗?平凡人的身上也一定有不平凡的人生吧。朋友最后一句是,那,为什么是那个人,而不是另一个人呢。


有时候,我只是把自己想做的事情,换算成值得做的事情。


4.还记不记得,泰坦尼克号里,杰克对露丝说的情话?不是那句,you jump,i jump。而是杰克在刺骨的深海中对她最后说的那句,“赢下那张船票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事情”。中国古人也讲,执子之手,至死不渝。字字重如千斤,透漏着不后悔。


5.《再见前任》火的那阵儿,朋友们看完电影都去了海边或者酒吧。朋友圈里晒的照片,大家彼此表现的都落落大方。


6.最近同事离职,去了腾讯,心情陈杂。去年11月,在四楼的空旷会议室里,她跟我说的”谢谢你来我们部门“的画面,至今仍记忆犹新,这个月底要说再见,这么多年了,还是没有学会该如何应对分别这件事。


那些擅长分别的人,他们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


7.以前你给别人道晚安。你说晚安啊,对方回复晚安啊。后来某天分别的时候,你说了再见,真的再也没见过。记忆不会断层,它伴随着味道和当时的体感,会重新回到你面前。无论是一碗凉粉还是春天里樱花淡淡的味道,都是你记忆的开关。“啪”的一声响声,呼啸而来。


8.你开始平常心接受自己的时候,最常见的跟自己说的话是,“无论如何”还有“不管怎样”。


9.无论如何,请一而再,再而三的逃出混沌,逃出深渊,逃出所有画地为牢的处境,打开心扉,学会喜欢自己。


10.希望你热爱四季,也热爱读书。周末有拍好看的照片,可以私信分享给我,我们交换各自身边的风景看。


11.会有很多人喜欢你,生命越长,人会越多。


 
评论(4)
热度(39)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