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嗨,这里是陈四九。


2.1977年,旅行者一号发射。为了探测我们的邻居,木星和土星。目前它处在我们太阳系的最外层,截止今天,它仍在孜孜不倦地工作,它的电力还可以坚持到2020年,但2020年之后,它将彻底与地球失去联系。藏匿于茫茫宇宙之中。半个世纪,它一直做着一件伟大却又不被人熟知的事情,兢兢业业,默默无闻。


3.最近读书,《虹口石库门口述》。作者在书里讲,口述是一种纪念方式,它平淡却深刻,是还原一段历史的真实记录。虹口区的老石库门,拆拆减减,剩下的是挪不动的老人们。时代把人向前推,两代人就这样隔成了陌路与不亲近的血缘关系。


4.春天花盛。南浦大桥,同济大学还有鲁迅公园的樱花开的让人惊艳。夜风一吹,樱花洒落一地。尽管每年都能见到的画面,在见到的那一刻,还是美的让人失去了语言组织能力。


5.不知道你的朋友有没有问过你一个问题,“你喜欢的人要有什么样的标准”。今天和一个女生在普陀区一个便利店的门口,吃着冰淇淋。她说,爱一个人不应该是一道填空题。


6.爱一个人,不应该是一道填空题。你要给一个人加多少形容词才能满足你自己的欲望,满足你的比较。人心沟壑,向来难填。


7.后来啊,朋友都说你怂。你遇见喜欢的人,不敢表白。你笑笑不说话,你觉得自己笑起来也不好看,吃饭也不懂礼数,喝水也不阳光。你觉得自己再长得好看,再好看一些就好了。


再好看一些,见到喜欢的人,你就有勇气把头迎上去。


8.朱生豪写情书,“我一天一天明白你的平凡 同时却一天一天愈更深切地爱你”。谁转身吻你,谁拥抱没表情,都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别骗自己。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倦意,是藏不住的。


9.有一天,我在路上瞧见了一棵奇怪的树。我的第一想法竟然是想拍出来给她看,那时候我就知道,大事不好了。


10.我挺想不喜欢你的,但凡有一丁点办法,谁想这样委屈自己。直到有天你在检票,那一刻,我竟然会开始羡慕一列火车。


11.圣经里讲,“别惊动我爱的人,等他自己情愿”。


12.这一次,我相信别人说的话。推荐一首我现在正在听的歌,killersoap唱的《时针与分针》。


晚安,谢谢你喜欢我。

 
评论(3)
热度(3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