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关于夏天几件小事。

2.每次说起夏天,脑子里第一个闪过的镜头,是电影海角七号中,范逸臣在台湾街头,摔碎吉他,说的那句“我操,我操你妈的台北”。

2.大连最漂亮的海不在星海广场,应该是付家庄。09年我穿着基佬粉的T恤躺在海滩边,海风习习,阳光热烈,幻觉里自我感觉良好,以为可以和沙滩上那些线条火辣的俄罗斯洋妞媲美。其实我错了,我长得不白,穿粉色更显黑。一群去海边游玩的同学里,没一个人跟我透露这些,我是后来翻照片才知道的,那个自不量力的孙子是谁啊,西巴法克黑傻子是我。

3.学日文的那段时间里,日文单词没记住多少,倒看了一屁股日剧。印象最深的是《昼颜》的拍摄风格,整个故事全部发生在夏天。公园,海边,风声,暴雨,流着汗的身体,躲避人群的偷情。日剧和韩剧不同,韩剧往往是男主与女主没有任何缺点,见面靠运气,恋爱刷颜值。日剧不一样,日剧是男主和女主都有弱点,有着残缺的人生,但它就是要在你耳边不断给你鼓励,告诉你,要前进,别向命运屈服,别泄气。

韩剧鬼扯,日剧中二。比起鬼扯,中二算有福气了。

4.学生时代那年夏天分的文理科。我放弃了当医生的梦想,也不能说放弃,数理化加一起考150分,数学独占125分的人不应该抱有这种稀碎的幻想。收拾完书包,滚到新班级,我以为这辈子让我玩脱了。

鬼知道,原来文科是可以用学习的幌子来看杂书的。新概念大赛还剩最后冰山一角的巅峰期,七堇年安东尼终于扳倒了一辈子只穿一种棉布裙子的安妮宝贝老阿姨,成为书店新宠。

人生暗涌吊诡。当初喜欢的新概念作者,前几天扒了一下数据,发现现在大部分都成了公众号大V。

你自己个儿首先要肚子里憋墨水,上帝这老爷子才不会轻易放弃你。

5.没有走出东北前,我们那片儿的煎饼果子都是软的。走出东北后,觉得祖国人民牙口真叫一个棒,随随便便一个篦子能把你牙套硌碎。不过夏天里,有烤冷面谁还惦记着吃煎饼果子。

烤冷面是东北烧烤里的集大成者,和烤韭菜,煎焖子三足鼎立。

夏天在东北的烧烤摊里撸着火星铁串子的男女老少们在乎什么?就在乎那一串串烤韭菜。韭菜烤不好的摊主,那你完了,下一秒桌子都给你掀翻。

6.多说一嘴,夏天的时候千万别跟东北人对骂,倒不是忌惮对方手里攥着个啤酒瓶子,而是夏天,是东北人的主场。夏天的时候,我们能对骂出个惊天动地。

也不知道是哪个损出,在全国人民面前说我们东北人就会一句你瞅啥,瞅你咋地。这青铜段位的对话压根上不了牌面。

夏天里,东北人对骂的开头是:哎呀我操,我说你瞅我干几把啥,我脸上是贴你家对联了,还是我脸上有二维码,你要拿手机扫一扫啊。

举个栗子,余下你自由发挥。

7.说到文案,想起来前几天吃的全家西柚味道冰淇淋。没一句文案合适吗,一准儿不合适。所以,帮它整两句:

一支冰淇淋的少女心和爱情感。
练出马甲线,从不委屈嘴。
良宵苦更短,柚见好春光。

8.夏天真好,这是今年说的第一百多次。夏天有无数故事可以发生,夏天才是一年之中的黄金分割线。可以和喜欢的人表白,表白不成撒腿就跑,没有羽绒服耽误速度。

夏天还可以游泳,爬山,打羽毛球,在华师大跑步。

9.行了,能看到这里的人,孵一个彩蛋给你。夏天到了,送你锦鲤一条🐠。祝你减肥成功,祝你姻缘美满,祝你长得干净有做不完的美梦一步步实现。

10.千万别辜负了今年的夏天。

11.这是4月21日的长乐路和上海的初夏。

 
评论(6)
热度(6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