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班级里一对龙凤胎就开始辍学不念,乘法对他们来说很难,和父母一起在市场卖菜的时候,也不知道计算器会不会真的能帮上忙。

中考那年,特别要好的朋友没考上市中,差一分,她那时候住我们家楼上,有一年放学碰见,我们穿着不同的校服,她摸着我的校服说,她好不甘心。

大一那年和特别好的朋友闹掰,至今没联系过,前几年我妈跟我讲,在街上曾看到他骑着破旧自行车擦肩而过,生活很难,他可能早就忘了我。

人生兜兜转转,好多事情似乎都有巧合。

我自己的生活也有起伏,起是每一个瞬间,伏了特别久。2016年,我在宋园路SOHO上班,经常要在陕西南路换乘一号线,绕过那条300多米的长廊,我问过自己很多问题,关于人生,关于月薪,恋爱还有未来。

两年来,很多答案逐渐清晰,它们浮出水面告诉我哪些坚持是对的,哪些又走了太久的弯路。

下午和昊哥吃饭的时候,昊哥说,你在朝着好的方向走着。

我突然想,也许命运真的暗含罗盘这种东西,每个和我们走过一小截人生的人,都是其中机关。

他们开启,他们闭合,他们成为我们人生里每一处开关。他们说着祝愿,他们说着好不甘心,他们说着真羡慕你,他们说着加油啊。

我一直以为他们是在跟我说,或许,不是。

每个人说的那一句加油,可能都是给自己的。生活很难,大家都特别希望在他人身上能看到星光,哪怕一点点也没关系。

这一点点星光,在大家步履不停的时候,就是炬火,可以打跑自己的心魔。

 
评论(2)
热度(6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