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家乡电视台开始放《豪杰春香》。


因为一次不小心的醉酒,李梦龙和成春香被迫成为夫妻,曲折又浪漫的爱情故事开始在两个人之间虐心铺开。那一年,25岁的韩彩英和同岁的在熙,颜值能打,穿梭在学生与成年之后的两种身份中一点都不违和。


印象最深的是这部剧的BGM。压抑的情感,纠缠不清的误会,再加上两个人都很默契的死要面子,谁都不提起「我有多爱你」这件事。


有一集,成春香鼓足勇气,想和李梦龙表白,刚好撞见彩琳亲吻梦龙,BGM响起,大叔从后面蒙住了成春香的眼睛,把她转过来说「不要看」,成春香想挣脱,大叔狠狠地抱住她说「不要看」。很奇怪,每当韩国人说“哈几嘛”的时候,会有自带的帅气狼狗气场。


再就是后来,成春香要和大叔去日本,李梦龙一路追上来,当时明明两个人都离婚了,明明已经说过了分别,李梦龙最终还是当着春香的面,说出了从前一直忍住没敢说出口的那句「我爱你」。


无论自己怎样,还是希望你幸福。

无论你想怎样,仍然希望你幸福。


很多年过去,以前的记忆开始变得不准确。扮演成春香的演员韩彩英嫁入豪门,成为阔太太,再登台的时候,岁月好像从没在她的脸上动过刀子。扮演李梦龙的演员在熙有了孩子,一家三口照相,相片里的他仍然有着少年气质。


我的2005年,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的距离。


而我已经很久没有再碰韩剧,我以为自己不过是没有时间看,其实后来想想,或许是想“照顾一下”那些年看过的韩剧们。


我没忘记它们。

所有回忆的路便有迹可循。


 
评论(20)
热度(388)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