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温柔 - 萧贺硕

乾隆42年,皇太后钮祜禄氏(甄嬛)去世。乾隆皇帝悲痛欲绝,坐在太后的寝宫三天三夜未曾入眠。大部分臣下,只会一味儿的劝“皇帝节哀,保重龙体”等一些客套无关痛痒的话。唯有和珅,默默地跪在门外陪着乾隆,不进寝食,三天下来命都快搭进去一半。乾隆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一个人太难过的时候,安慰的话是听不进去的。与其站在心理的高处安慰,不如借个肩膀靠靠。


          ②

萧贺硕是一位台湾女歌手。唱了很多年,一直不红。认真听她的歌会发现,她的嗓音里有一种台北的街头巷尾春末梧桐的感觉。

她在《太温柔》这首歌里唱:

“离开的时候别再回头,舍不得走”

转音的部分好听的过于特别。单单这句话,就能让人重复多遍不腻。

艺人啊,红不红也是各安天命,不一定要很红才是他们的最终追求。


          ③

最先挽留的人,会特别不酷。

可是,就算不酷不帅三观不正小人行为,也只是想把你留在身边而已。


          ④

分开的时候再多给对方一秒

让他把话说完

会更洒脱一点



 
评论
热度(8)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