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的宿命是时代的罪过,在物是人非的景色里,我只爱你一个。丨观影《西西里岛的美丽传说》


当时我们看电影,看着青春期里的雷纳多掉进性迷茫的漩涡,地中海闷热的气候本来就容易让人心生躁动,战争的硝烟又无法让大人们第一时间注意到身边这些少年们细微的生理波动。所有一切便顺其自然地走向了原始本能,无关情与色,只是纯粹的生理倾向,喜欢而已。


而当我们跳出雷纳多的视野,去关注马莲娜的人生际遇的时候,她何尝不是全剧最可悲的人物呢?硝烟从来不近水火,西西里岛美丽的景色所带来的万种风情甚至无法替代现实生活里的一粒稞麦。你以为她放荡,迈向沉沦的深渊,然而她也只是想活下去而已。


活下去,比什么都重要,无论以什么方式活下去。


后来,一切尘埃落定。青春期的雷纳多开始走向人生平庸的一端,他望着眼前,这个自己付出过漫长青春爱意的女人和战场归来的丈夫是那么登对儿,她如此干净,他又那么健全。这种以爱维系的情感,经过了浴火焚身,才更加炙热与伟大。

大爱无言,大音希声,也不枉如此。


最后我们要感谢导演,关于结尾处的这一切处理。

玛莲娜的等待有了结果,所有等待的苦与背负的恶都是在等待迟到的爱。

有了爱,此前的凌辱与嘲骂不过一场云淡风轻。

都不重要,总会忘记。




文/猫司令

电影资源公众号:夏目大人

 
评论(10)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