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好,爱做梦的人,这里是写给你看的
第01篇故事|《昊哥》


大学那会儿,我有一个特别好的兄弟兼室友,昊哥。和每一个金牛座的男生一样,他耿直木讷,却又善良。

11年,我们学校迎来建校65周年。在操场上搭了一个很大的台子。夜晚,流光飞舞,地上的草皮和夜晚一样香。

过了一会,我们远远瞧见,昊子他领来一个陌生的姑娘,要一起看晚会。谈话得知,原来她是我们另一个分校区的。坐了一下午的车,就为了赶这场晚会。在偌大的校园里,迷了路,刚好碰见了木讷善良的昊哥。

昊哥没谈过恋爱,姑娘没有对象。甚好。

月老这老头子,难免会有打盹的时候,就趁着这打盹的功夫,天庭一阵风也能把两根红线,捏成一股绳。

昊子带她去看我们这个城市,仅有的海潮与鸽子,所有的丘陵和秋花。10月份,海水清凉,水花溅到姑娘的脸上,被秋日的阳光一折射,像极了天女下凡。

昊子喜欢上这姑娘了。

其实,平生第一次喜欢一人,会让你变得特别不酷。说话打结巴,眼睛乱瞟,手在空中打了个大半弯,都不敢往姑娘腰上放。可是,这不耽误爱啊。爱本来就是要打怪升级,智取威虎山,最后乱拳怼死大魔王。

后来啊,姑娘回了自己的学校。两个人留了联系方式,开始学古人飞鸽传书。夜晚企鹅偶尔蹦出来的弱光,像《回魂夜》里周星驰手持大喇叭花的惊悚桥段。

再后来,言微语轻。短信听不出语气,电话看不到表情。能握到手的话,何必晚上抱个手机,受电磁波干扰脑神经。

昊子决定去见她。夜晚乘一宿的车。贼浪漫。一分一秒也不能耽误。一呼百应。我们支持他,尽显男儿本色。将军百战死,战士泡完归!



可是,所有能Happy ending的事情偏偏都要搞个可是。也对,月老这老头子,从未正眼瞧上过一见钟情这档子事儿。

昊哥铩羽而归。

姑娘顾念的太多,不仅昊哥给不起,世上的男人没有给的起的。姑娘还想玩,想遇见李敏镐,都敏俊,李政宰,好歹也得是一个车太贤吧。

这想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我只记得杨贵妃有过。姑娘大脸盘,像大碗茶。有点像几百年前的杨贵妃,她有这个命。

过了很久,我们和昊哥喝酒。只言片语,不提她一个偏旁。酒过三巡,老雪花吐到了其余7人。昊哥也只是会偶尔怔在那里,望着酒杯,不说话。

也许。这黄色的酒花,溅起来,像极了几年前,他在海边偶尔瞧见的那束浪花。被店里的灯光这么一折射。

美的很。


 
评论(8)
热度(1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