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一件最近让你开心的事情吧

我的是:


下午的时候在康平路,看到一只猫绕着一个女生的脚下撒泼不走。


我跑过去蹲下来撸了它几下,我说这只猫真好看,它脖子下有一个白围脖,女孩也蹲着但没说话。


猫可能被摸爽了,回头咬了我两口,我想着反正打完疫苗,随便你咬。我问女孩,你刚刚被它咬了吗?


“没有”。嗓音有一点厚,虽然声音轻轻。我突然反应过来,原来面前这个女孩是个男孩子,只不过烫着卷发,白T恤牛仔裤帆布鞋,画着很淡的妆。


猫的肚子有点滚圆,十有八九被别的公猫上了,估计再俩月就生。我摸着它肚子,和面前的人说,你看它就快生了呢。


“是哦,哈哈”。她还是蹲着,头发挡住下巴,有点可爱。


隔了一会,照片里那个粉衣服大姐提着一袋猫粮走过来,猫从手里挣脱,奔着它的晚饭跑过去。


我们一起站起来。我准备去吃蛋炒饭,她刚刚接电话估计约了人。


分开时,我说,你真好看。


我知道自己很唐突,甚至尴尬,但是总想着把这一刻感觉传递给对方,晚了就丢了。


而且我也确确实实觉得,此时此刻的时光,特别让人喜欢,想沉进傍晚的蝉声,梅雨季后的空气,猫的绒毛里。


面前的男孩子,笑着说谢谢,这一次看清楚了他的脸,特别可爱。


就像是这些年,见过的可爱的女孩子样子。





 
评论(14)
热度(6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