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先生今年二十九岁,充满尴尬的年纪里,谈过几场不咸不淡的恋爱。分手大多数原因,都是因为陈先生的木讷。

陈先生住的12楼,邻居是一个女硕士。初次见面的时候,陈先生就被她的模样击中心脏。女硕士王小姐喜欢每个周末下午,坐在阳台看一下午的车流人海。陈先生便故意买了几盆花放自家阳台,浇浇花,边浇边看看王小姐。好几个月了,看王小姐一眼又一眼,花也被浇死了一盆又一盆。

有天下午,陈先生又去花鸟市场搬了几盆新花,算好时间,出现在自己阳台,奇怪的是,王小姐不在。就在陈先生沮丧的要死的时候,有人敲门。陈先生拖沓着开门,惊奇的发现门外王小姐正瞅着他乐。乐够了,王小姐对陈先生说,以后别祸害那些花了,一起养只流浪狗吧,名字我都想好了。

陈先生呆若木鸡,手里的水壶滴滴答答的流着水,淌了地板,浸透了陈心生的拖鞋,窗外车水马龙的汽笛声,叫不醒这个初春的老虎,燥热的让人欢喜。

 
评论(6)
热度(2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