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初三驾马车之一邓肯退役。吉诺比利和帕克巅峰已过,两位老将顶着不惑之年,一路辅佐新王莱昂纳德登基。

灰熊山顶,法国跑车耗尽最后一滴油,将马刺怒送进半决赛迎战屠龙火箭。造化弄人,天王山之战莱昂纳德伤痛地坐在场边,操上帝老爷子不公平,我想继续为球队得分啊。

那一刻马刺被逼到了绝境,7人轮换的阵容仿佛可以随时低头走回训练室。可也就在这一刻就像《少林足球》镜头重现,莱昂纳德好像听到了天外之音那句“师兄们,都回来了”。

最后几分钟,铁林不再打铁,准的就跟王八蛋一样,米尔斯接过老帕克的方向盘,冲的火箭七荤八素。绝境之下吉诺比利重回巅峰,一个大帽干干净净的结束终场哨声。

快10年过去了,以前说着那个不老马刺现实里还是老了。那些年课桌下拿着摩托罗拉V3手机刷屏看球的年代也像张旧报纸一样,变得泛黄成为酒桌上的一则笑话。

可是总有些东西,感觉还没变。
什么没变?我说不好。

像更小的时候,看的一部《灌篮高手》讲的那个湘北一群傻少年的中二梦想。

那个梦想,让人疯魔。
让人愿意与天斗与地斗
愿意跟命运斗跟它对吼
我去你妈的王八蛋吧……

 
评论(1)
热度(8)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