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生皆苦,你甜|《放羊的星星》

08年安徽卫视热播《放羊的星星》。只能下载40几首歌的MP3,硬生生塞下了这部剧三首曲子。林志颖在片尾便秘一般唱着:“我等候的愿望 总是失望”。剧中夏之星对仲天骐说:“在你眼里我缺点太多了,多到你都看不见我喜欢你”。

那一年一个夏天晚上,我在精品店买了一个仲夏夜之梦的手串,28元,花了我四个半煎饼果子的钱。我躺在床上,把手串攥在半空盯着看,心里想着刘荷娜这姑娘真他妈好看啊。

没太久的后来,所有的东西快速经过保质期。刘荷娜被打入韩国影视圈冷宫,林志颖被黑粉黑出翔。那个价值28元的手串印象里是生了锈,被自己随手扔进了垃圾桶。

所有学生时代的夏天都有固定的味道。红色砖头味儿,猫身上的毛味儿,公车尾部汽油味儿,操场没人捡的篮球味儿,男孩子脖子上的汗水味儿,女孩子衣服上淡淡的洗衣粉味儿。

最后这些味道,随着林志颖《对望》里最后一句歌词,全都铁马冰河两千九百多个日日夜夜呼啸而来。

 
评论(3)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