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 - 周传雄

千禧年之后,我们那个小城开了很多音像店,音像店每天一大早都会搬出来一个巨大的劣质音响放着流行歌曲。那年周传雄一首黄昏登顶各大音乐榜单,一红好多年。

暑假里每个晚上我和我爸都会坐在楼下的台阶上,数着来往的出租车打赌,红色的桑塔纳车型,四只眼睛数的过来,奇怪的是每次都是我输。

街对面的音像店老板把小刚这首磁带不断循环播放,我趁着歌声跟我爸讲,爸啊,老师留了暑假作业,要把所有背诵课文抄5遍,我不想写。我爸回我,既然是背诵课文,你会背就行了,抄什么5遍,不用写。

千禧年并没改变物价,南极冰雪糕3毛一根,5毛钱还是可以买两根。我嗦着已经没有甜味的雪糕,瞅着我爸,觉得坐我旁边这中年男人,还真他妈的帅到爆炸啊。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