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了百了

昨天我妈打电话跟我说,要不要去日本工作?毕竟学过日语,去那边会生活的好一点吧,有一个亲戚的儿子还可以照应你。当时电话里,我没回复什么。下了地铁和家的距离一共是1.4公里,自己走了近30分钟。


父母这辈人很奇怪,自己还在和生活过招时常处下风,却仍有功夫儿想着把你护得更周全。我没结过婚,并不知道这种羁绊会有多深,聚变出多大的能量。


挂电话之前,我妈问我,最近过的怎么样?有认认真真吃肉吗?

我想笑。看,老一辈人觉得人生最大坎,不过是一场与味蕾的战争。


简单又直白。


如果爱情也是如此就好了。

如果工作也是如此就好了。

如果生活也是如此就好了。


好像也没什么区别。

我们那么努力,也不过就是想好好吃一顿肉吧。



今天特别喜欢听的歌曲是

狂恋乐团--Sylvia



今天喜欢的景色是

在海拔1991米的百花山顶别人拍摄的星空






 
评论(6)
热度(13)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