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阿晨


上海,北亚热带季风气候,雨热同期。梅雨季里,会连下一个月的雨不停。每次我和阿晨都会在公司的十五楼天台上抽烟,看着雨洗刷这个城市所有的高楼大厦,洗刷所有的金钱铜臭。恋爱的犀牛里马路有一句台词,讲黄昏是人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一眼望去满街都是美女。阿晨和我谁都没有去验证这个命题的真伪性。因为阿晨从来不缺长得好看的女朋友,而我刚刚失恋。


今天抽烟的时候,阿晨跟我说,不就是失个恋吗,这年头谁还没失过恋啊,你瞅瞅你这半个月里,整得跟大清王国,屈原要跳江似的,矫情不矫情,恶心不恶心?你朋友圈发的那些个酸段子,矫情的都快恶心死我了。

我说,我他妈的发我的朋友圈,我碍到谁了。谁恶心死了谁死去。随后把烟头一捻,扔进垃圾桶里,发出咚的一声踉跄。


其实阿晨说的对,那些矫情的酸段子不仅恶心了别人,确实也恶心到了我自己。头天晚上整夜的宿醉总会在第二天酒醒的时候,看着打给前女友的电话记录和微信条数,觉得自己活像个穷追不舍的屯门色魔,整个人设崩坏的一败涂地。


挽留的人,会特别不酷,撒手时哭的人也会不酷。每天我找着网上的鸡汤段子给自己煲,可我后来转念又一想,我要酷有个屁用啊,我把女朋友都弄丢了,这一刻我是这个世界最他妈的糗,最不酷的人了。


周四,阿晨约我吃火锅。约火锅是假,给我介绍女朋友才是真。阿晨电话里讲,他女朋友刚好有一个闺蜜,人美臀翘胸还大,好死不死的前一阵也刚好和男朋友分手,出来见见,说不定四目一对就相见恨晚了呢。


我回他,放你娘个罗圈屁,这辈子我就钱仪不娶了,谁来都不好使。阿晨说,对对对,你上辈子也对赵仪张仪王二麻子仪说过同样的情话。

我被他话噎住。他挂断电话之前又提醒了我一遍,别忘了本周六晚八点,蜀大仙火锅店,收拾的干净帅气点,不见不散。


我挂断电话,躺在床上。看着手机上所有信息发送未被接受的红色感叹号像是群嘲,压抑的让人喘不过气。随后把手机扔到一边,满脑子冒出来的都是和钱仪接吻的每个瞬间,芒果味,香草味,冰淇淋味,凉粉味儿。所有瞬间如同海啸,千军万马呼啸而来。


............

--------

茫茫人海,我们能相遇。

缘分占了百分之十,你好看占了百分之九十。

 
评论
热度(1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