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刻意去了一次李子坝地铁站

地铁二号线穿过楼群的一瞬间,脑海里闪过很多电影片段

陈末载着荔枝穿梭在重庆夜晚的街头

刘波扛着一背包的钱骑行在雨中的立交桥

还有秦昊在车里说的那句“那天在按摩店,我真的是去考察,瓜婆娘”。


晚上,我和博文站在鹅岭公园的山顶

四周静谧,唯有脚下夜景通明

我问博文,美吗,重庆。他说,嗯,来的值

白天刚爬完峨眉山,下午由蜀入渝,晚上一起绕着山路到这里的时候,他说自己整条腿都在抖。


十八梯还在修复

出租车司机师傅说,明年来撒,修好后会大不一样。

长江索道乘坐时间并不长

长河两岸的风和浓雾缠绕不开

解放碑没一时不热闹

数万人群在这里照相两两摆拍仰头注目

洪崖洞的夜景

和酒店里做的梦开始重叠,让人失眠。


重庆到底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

我站在解放碑下面,好像琢磨清楚一些。

这是一座,你应该和最喜欢的人一起来一次的城市。


前半夜临江而行,有嘉陵江和长江,两江作伴

后半夜依山做爱,有洪崖洞和火锅,色香俱陪


昨天夜里,路过时代广场的时候,我好像许了一个愿。

我希望带着特喜欢的姑娘,会再来重庆。

告诉她,这里夜景极佳,前半夜让我们浪漫一点,后半夜疯狂一些。







 
评论(6)
热度(5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