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前戏

晚上的时候,我接陈雨果下班。


地铁1号线还没来,她盯着手机,我盯着她。她肯定注意到我看她了,但没转头和我说话。僵持了一分钟我觉得没意思,尴尬的扶了一下眼镜。陈雨果挽着我的胳膊,将我俩的手一同插进我的上衣口袋,口袋里特别暖和。


“你怎么不爱笑”,我问。


“什么”?陈雨果抬起头。她明明听见了上一句我问的什么,却还是想让我再重复一遍问题,她的这种习惯有时候我特别不适应,搞得每一次和她的对话最后都像是一场辩论,非得争个你死我活。


“我刚才问,你怎么不爱笑啊,交往了三个多月,就没见你怎么笑过”,我说。


“哦”,她只回答了一个字,又继续低头滑着她的手机。我忘了一眼她的手机屏,是在刷朋友圈。我很烦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另一方总去刷朋友圈,相对而言刷淘宝我可能还好受一些。刷朋友圈就像在跟你说,看,别人的生活比我们俩的有趣多了。


我在上衣口袋里狠狠的掐了她虎口一下,她“啊”的叫出了声,把手机收起来瞪着我。


"别不理我",我说。


“你要干嘛啦”,陈雨果说。


我特别不擅长应激反应,被她这么一问,脑中突然一片空白,不知道该回答她什么。我一紧张耳朵就特别红,我能感觉到自己的耳朵此刻在发烫,陈雨果看到我发红的耳朵,肯定觉得自己已经赢了。


要多烦有多烦。


我低头看她,陈雨果1米62,我1米78,视线刚好能落在她脑门上。陈雨果今天画的眼影是粉色偏紫,出人意料的好看。她并不瘦,脸也有点婴儿肥,但五官堆起来属于那种看不腻的类型。


“你今天有点不对劲”,我说。


“你今天才不对劲”,她说。


为了不让这次谈话又沦为一场辩论赛,我没继续接她的话。恰好1号线马上入站,人群开始往前涌,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玩的游戏,想和陈雨果试试。


车厢门开了,我和陈雨果一同迈进车厢内。我把她的手从我的上衣口袋里拿出来,趁警示灯没响,自己一会儿走出车厢,一会儿又重新迈进车厢。陈雨果环望了一圈后背的人,小声又急躁地跟我说,“你有病啊,快进来,一会车关门了”。我站在车门外,望着陈雨果傻笑。


警示灯响起,我想游戏也该结束了,便重新踏回进了车厢内。这时,陈雨果使了特别大的力气,一掌给我推了出来。


车门关闭,我进不去,车启动了。我站在站台上,望着1号线呼啸而过。


就在我一脸懵逼,没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的时候,我收到了陈雨果发来的微信。


分手!!去死吧你!!”,她说。





//首发于公众号“夏爱钱”2018.1.9


 
评论(7)
热度(18)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