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杂货店》:不知道日本导演是不是对这一届观众有了一些误解

我常常称日本文学为鸡汤式美学,它美的不带方法论,单纯就是对生活和人物的硬式抒发,初看为美,看多了容易忧伤自己,杵到别人。

我不知道导演广木隆一脑子哪里出了问题,他是不是还杵得乐在其中,怎么就能把一部电影拍得如此精致的烂。

恭喜本片成功入选“想给导演寄刀片”系列。


估计山田凉介的后台特别硬,本片叫什么《解忧杂货店》啊,完全应该改名叫《山田凉介侧颜写真全集》。

力邀了一众日本演技派人物,在整部影片里只起到了传菜倒水的任务。

小林薰台词不超过十句就扑街不再提;

成海璃子整场游离飘荡在剧情之外;

西田敏行踹碎自己最后的晚节,强行飙演,戏不好?没问题的老铁们,看我迷之尬笑就完事了。

全程西田敏行,我都不知道您老人家到底在笑什么。前无铺垫后没串联,剧情推动的神之操作,要不是我看过这本小说,您老这冷不丁鬼魅一笑,已经让一半人离场了啊。



我喜欢三两并四刀的故事。

恨你就恨它个昏天黑地,刀背藏身与你世仇不休。

爱你便爱它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别说烽火狼烟戏诸侯,你就算要历代星辰,我也给你打包。

无论爱还是恨,总得有个主线。

有的故事强调时间线,一步一脚印。有的故事强调逻辑关系,人物角色完整。

《解忧杂货店》通篇剧情硬伤,主线?不存在的。

这部电影里一共有几个故事串在一起,成为了所有看完这部电影的人,最爱讨论的一道命题。

本来书里是将所有人物角色抛出,看似毫无方向,却在最后当它结成一张人生吊诡之网的时候收回,这是东野圭吾的主刀的功力。

导演广木隆子非常任性的编排,直接打碎所有串联。直到最后一刻,他也没把线头捋清。

细思极恐,这是反向操作逼人去买书。


其实看到1/4处,我就应该提前离场的。

因为在那一刻的5分多钟里,我居然在电影院看了一场门胁麦的mv。

我谢谢你啊,导演。

诸如此类的神操作还在于描写人物的心理方面。

讲真,我知道日本人是挺热血又中二,但至少不至于脑残吧。

剧情里,山田凉介压根就是一个该去参加《变形记》的问题少年啊。

前一秒说翻脸就翻脸,下一秒说起四好少年,就立马转头禁欲系地说,即使人生玩我,我也不恨它啊。

你浑身散发的人性光辉是打野每五分钟给你一次的红蓝buff吗?

我册那!


我不知道日本导演是不是对我们这一届观众有了一些误解。

我们已经过了那种爱做梦的年纪了啊。

不是简单的你把镜头堆砌的具有代入感,不是你甩几个老年迪斯科桥段,就想让大家飙泪。

要真想拍出一部走心的好电影。

请认真读原著。

想个一年半载的再开拍。

这种有钱不赚王八蛋的想法,真几把恶心。

零分,拿着滚!




 
评论(32)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