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去年冬天定下的要走完上海64条永不拓宽马路,加上今年走过的,算下来一共有21条

2.冯小刚年轻的时候生了一个女儿。女儿嘴唇有疾,类似兔唇,需要动手术。动手术当天,冯小刚紧张地等在手术室门口,陪他一起等的是冯巩。那时候冯巩特别忙,但知道冯小刚不容易,特地推了所有事情陪他。手术很成功,担心小女孩醒来麻醉没了之后会哭,嘴唇再裂开,冯巩带着冯小刚穿过街头到玩具店买了十多种玩具。冯巩讲,小孩子好奇心有限,玩完这个咱们就再给他换另一个,她也就忘记疼这件事了。后来冯小刚写书,说一辈子也忘不掉那天。

3.前几天看荒木经惟,他讲,摄影这种事情你要融入进环境之中,不能让别人觉得你是在拍摄。每一副图片,应该是你与被拍者之间一起去完成的一件艺术品。

4.以前拍照片,没目的,看到什么拍什么。现在希望能通过镜头,记录下一些正在流失的建筑和人。要是给拍摄的内容起一个名字,叫他们「弄堂英雄」。

5.富士X100F是究极扫街神器。

6.国家宝藏演绎云梦秦简,演绎的故事中提及了一位名为喜的小吏,一生勤勉以竹简记录律法。

7.日本前几年拍过一部电影《扁舟记》,都是讲匠心故事。

8.英格兰有一支乐队Passenger。09年乐队解散后,就剩主唱Mike一人,尽管只有一个人,他依然代表着这支乐队一唱很多年,出唱片,参加活动。《Golden leaves》是最知名的一首。

9.Cicada的《最后 仍在一起》这首歌有一个热评。其中最后一句话是,「所有的优点都被你打包带走了,谁还会喜欢我啊」。

10.这是5月1号的上海,和浙江中路。

 
评论(5)
热度(38)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