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算你长得像王祖蓝,照样有山神可以帮你泡到长泽雅美】


《哪啊哪啊神去村》·日本.  属于青春喜剧题材里的上乘之作

-----①-----

电影根据同名原作改编,选址在日本的三重县,一个淳朴自然,极具美感的村庄。

它就像一个世外桃源,有着最善良的村民,最无忧无虑的孩子,还有可以改变你生活轨迹的神奇力量。

虽然长泽雅美在电影里,顶着一脸素颜,但她骑摩托的样子,还是会让喜欢她的男生起生理反应。

男主角的扮演者是染谷将太。近几年以几何N次方的速度,火遍日本。无论是《脑男》里的变态杀手,《食梦者》里孤僻古怪的天才漫画家,《寄生兽》里的胶原蛋白高中生,还是本片《哪啊哪啊神去村》里的废柴毕业生,都演绎的令人深刻。

这部电影,值得你看。


-----②-----


高中毕业后,未考上大学的平野勇气,一脸懵逼的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他不知道人生怎么可以变得这么操蛋,不给他一条活路。

细细一想,yuki其实像极了当初不成熟的我们。

有着不着边际的梦想,用怪异、戏谑、令人讨厌的举动来吸引周围人的目光。做事吊了郎当,不愿意倾尽全力。哪怕遇见自己喜欢的女神,也只能用着屌丝惯用的搭讪套路。

然而,上帝这个老头子还是蛮公平的,他会在往后的时间里,不间断有次数的朝你头上扔核桃。

有的人嫌核桃砸的太疼,骂爹骂娘。

有的人拾起来,好好擦擦,一瞧,里面竟然塞满了馥郁的机会。

电影里,yuki属于后者。而核桃是“神去村”。

神去村是三重县下面的一个小村庄,yuki在经过为期一年的林业员培训之后,来到这个手机信号从来没满格的地方工作。

漫山未被世俗玷污的丛林与水汽,渐渐打散了这个年轻人浮躁的城市心。

yuki逐渐懂得了,人与树木,树木与自然,自然与人,相互间的串联互通。

他倍感欣慰自己是一名林业员,能每天行走在树木之间,与众多生命对话,并因此每天内心充实。


故事的递进出现在,yuki的同学们来到神去村。像一年前的yuki一样,戏谑,世俗的瞧不起林业员们。yuki和他们争吵,驱赶他们滚出村庄。

yuki看着这些和曾经的自己一样想法的人,突然觉得原来自己早已经爱上并习惯了神去村的生活。他比任何人都要热爱这个世外桃源。

因为热爱,怎么会舍得别人对她做过分的事呢。

最后结局happy ending 。yuki抱得美人归,一场皆大欢喜。


-----③-----

其实,

世间让人高兴的事,件件都藏着不愿倾怀的委屈。

有的人,嬉笑怒骂,第二天醒来还是和上帝老爷子称兄道弟

有的人,苦闷,借酒浇愁,一杯杯啤酒下肚,吐不净的苦水唠叨。


有时候想,是不是人年轻一些,就不会犯糊涂。

后来想明白了,这和年不年轻,八竿子都打不着。

人啊,不想改变,也是一种性格缺陷。

别人帮不了你,你自己也解不开自己,只能硬挺。


希望日后,你可以轻松上阵,不去硬挺。

吾心归处即吾乡。




文/猫司令   2017年1月24日 观后感.

 
评论
热度(8)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