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 - 光泽

一句话乐评:有时候啊,我也嫌自己爱你爱的太滚烫。

音乐类型: 被分手劈腿的男生的疗伤情歌

适听时间: 夜晚22:00以后

耐听度   : ★

歌名/歌手:<空心>/光泽


Hi,夜晚爱听歌的人,这首歌送给你疗伤吧。顺便写了一个故事,就着歌看吧~


天圣二年,柳三变入京考试第四次不中。

他苦闷,看完皇榜一路上嘴里便骂骂咧咧的,操天操地操天王老子他祖宗。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柳三变决定那天傍晚就走,离开汴京这个傻不拉叽的地儿。

整装待发的柳永心里想,这雨也他妈的,落的跟个二傻子的似的,时停时下,惹得人心烦意乱。

他一步三回头,身边亦步亦趋跟着一个撑着伞的俊俏姑娘。

世人常称她们为虫娘,不过在他柳永眼里,这姑娘不一样,她是他的心肝和顶好的绫罗绸缎,是文房四宝和夜里孤枕难眠的温柔乡。

船夫吆喝着,客官,该上路了。

柳三变多想此刻带着这姑娘一起下江南啊。

无奈江南汴京,后者才是达官显贵,皇家王权的集中地。

这皇根儿下的斯文人,能给她这样的姑娘更多的安全感。

乘舟南下,柳永耳后根痒痒。

完了完了,世人肯定能骂得我们柳家抬不起头来。

好歹我家老父亲也是一个小官,我一介布衣,四次及第不中。

老子宦官儿熊蛋,真他妈的丢人。

罢了罢了。媚儿也不在身边,以后的酸楚全都得打碎牙齿往肚子里咽。咽咽就习惯了。

他心里琢磨着,我柳三变,仕途不行,装个傻逼蠢蛋,倒手到擒来,爽快又自在。


后,五年过。

柳永由江南又回汴京,寻此前的情人,寻不见。空有宋词《雨霖铃·寒蝉凄切》一首。

此前,柳永住江南,走花串巷,给青楼头牌填词填出了名,但凡有井处,皆能歌柳词。

他心里想,自己好不容易,攒了点名气,想和媚儿,谈谈心唠唠嗑。佳人不在,有惊艳的词曲流传后人,有个屁用。


柳永沿着五年前的河堤走了走,心中苦闷,腰间无酒。

对着空气自言自话:


我不是一个词人。你就当我是棵树吧。

那几年,案前舞墨,窗前看花。

风一吹,就能闻到香的那棵柳树好了。


--------------------------------------

文/猫司令  同步于公众号:夏目大人

2017.1.31. 

 
评论
热度(9)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