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不在拼命躲,不去害怕结果】  

07 年《转角遇到爱》这部剧走进电视荧幕,每晚七点半在福建东南台两集连播。杉菜作别 F4,化身一变成为落魄豪门的千金大小姐,她长得蛮有福气的样子,这个角色正适合,罗志祥演一个专情到死的小画家。就是这样一个俗套又玛丽苏的爱情故事,却俘获了那一年众多少男少女的心。

看流星雨的那帮孩子虽然小学毕业已经好久了,但那个年代的特别性,却一视同仁的给每个人都打上了情感过剩的标签。狄更斯以前在《双城记》开头讲,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我不知道千禧年前十年出生的我们,算不算是生活在最好的时代,至少不是最坏的时代。

 

其实 06-07 那一整年,我过的并不开心,我视之为人生最他妈的操蛋的时期。所有见过的人遇见的事至今想起来仍觉得恶心。我没有多大肚,会一笑了之,只能尽努力不去想。所以我当知道有抑郁这个词的时候,我更愿意相信它是后天形成的顽疾。

格格不入有时候不是一个贬义词,好多场合时间里,你做认为对的事情被说教成无用和怪,这是那个时间段里,最伤心的事情。抑郁症,不过是某个时间点的对立面,被打成筛子的罪证。

 

高中的时候,我的第二任老师姓姜,是个长相富态笑起来好玩的中年妇女。记得文理分班的当天,我提着书包从理科班逃似的跑出来,那一刻窗外好像有麻雀叫,叽叽喳喳欢快的叫个不停。远处姜老师半倚着门框,笑着跟我说欢迎来到 16 班,小伙子。真美啊,那个微笑,是压在箱底的一辈子最美的几件物件儿。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罗志祥这首歌里,副歌部分我觉得应该是从第1分 12 秒开始的。它们是这首歌里,所有情感的转折和勇敢的决定。你知道的,这两样东西,都好难得。


”心不在拼命躲,不去害怕结果“

”假设有个以后,你会怎么说“

”一直想跟你说幸福不再溜走“

”下个路口你会看见爱诶“

 

 

2017年2月25日.上海 

 
评论(3)
热度(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