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drangea After The Rain - Robert de Boron/re:plus

02|雨后的八仙花

台风经过上海,带来后梅雨季的降水。我和阿怡窝在沙发里,雨水敲打着窗子,整个虹口区像是被雾水笼罩的城市森林。立交桥和办公大楼是树,来来往往的人群是蚂蚁。

去年冬天在武康路蹭我们腿的那只橘猫,被我们领养回家,如今已有15斤重,每天吃四五顿饭,吃饱了会趴在窗台向外望。我们不清楚它在思考什么,只希望它能喜欢这个家。

阿怡问我,台风天想吃什么,好像吃什么都觉得没力气,就想一动不动蜷着。

她今天擦了好看的眼影,笑起来配着雨声看的时候格外的楚楚动人。

橘猫在窗台“喵呜”了一声,我们不知道它想表达什么。喵呜声之后紧接着远处雷声滚滚袭来,吓得它怔住缩起了脑袋。

阿怡和我笑做一团。她今天的头发有森林香。

“我能……亲你一下吗”
“傻伐”

 
评论(1)
热度(1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