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份去孝感,那里的女人在初夏的时候会把栀子花别在头发里。满城都是酒酿小元宵和花香味儿。张哥说来,我们喝酒,每人扎啤六杯,小龙虾无数。他跟我说,什么时候来孝感买房子,我给你介绍个孝感的女朋友。我闷着笑,又喝了第七杯。

十月份去宜昌,三峡里下着小雨,清江画廊云雾缭绕,像李白这诗仙在隔岸渡江。回程的时候,司机师傅问什么时候再来宜昌,下次我们一起去秭归,枝江和神农架。我问神农架有野人吗,他笑着不说话,左手打方向盘,映入眼帘的是和宜昌姑娘一样美的三峡雨景。

九月份去武汉,在武汉大学里特意迷了路,随心而至的逛来逛去。老斋舍有百步梯。每个宿舍上面对应了一个汉字,拼起来便是“天地玄黄,宇宙洪荒”,顿时觉得在这所大学读中文系,是修来的福气。路过一个大姐,我问人家,武大哪里漂亮值得逛?她说明年3月份来看樱花吧。

好,明年三月份见。

谢谢湖北所有地方的景色,有千年前的风骨人情,浸过城市,透过人群,喝一口醇香,两口惹人醉。

 
评论(11)
热度(4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