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芬——香港电影金牌配角里的一朵金花。你也知道她很美,美得格外特别

大家还记得周星驰电影《九品芝麻官》中,青楼对骂那场戏里烈火奶奶的扮演者鲁芬吗。

她于2017年2月6日凌晨去世,享年63岁。

在电影荧幕上为我们塑造了特别多让人印象深刻的人物形象。

《女子监狱》中的大姐头。

《九品芝麻官》中的烈火奶奶

《整蛊专家》里吓坏周星驰的蠢队友等等。


后来人们才知道,这位金牌绿叶参与电影拍摄仅是爱好而已。她有自己的事业,完全可以让自己过得风生水起。

纵观鲁芬往日的人生旅途,我们发现她直到最后她也没有完婚。对于婚姻她曾无奈发苦言:


“我没有人追啊,但有很多男性朋友,总之我是很受欢迎的。我也知其实跟我的外观都有关系,人们要找就找个温柔点的吧”

“我是一个入得厨房出得厅堂、上得床、落得地的女朋友。我什么都行如果娶到我真的是对方的福气。做妈妈、做情人、做爱人样样都可以

不过有时也要看合不合缘分。”


能回忆起来的,都是这些零零碎碎的,点点滴滴片段。


向后的某一天,我们被时间推着走,后来的人们问我们:

嘿,老头子,港片最辉煌的那一段时间是什么时候?是张国荣哥哥还在,周润发高光时刻?是梁朝伟每一桢的深邃目光还是刘德华骑着摩托让人分外难过的那场天若有情的苦戏?

我想都不是。

港片最辉煌的时候,应该是那些和实力演员站在一起,在同一个镜头里共同搭戏并肩演绎着同一份酸甜苦辣的,金牌绿叶们的戎马一生。

不长不短,却足够我们品味连连。


鲁芬BB,一路走好。

谢谢那些年带给我们的荧幕搞笑片段。

愿早日去往佛国净土。

逗上帝老爷子发笑。


文/猫司令 2017年2月8日 早晨.


 
评论(2)
热度(1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