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所爱隐约在白云外|《大话西游》最后那个转身的镜头

单曲循环听了众多版本的《一生所爱》,最后还是喜欢卢冠廷和Yoyo十几年前在演唱会合唱的那一版。有人在歌曲下面评论,还是老卢厉害,只有他能唱出死了老婆那种悲伤感。


以前看大话西游,觉得电影怎么能这么为了搞笑胡乱拍。众生万象,所有人怎么都是一个鸟样子,傻逼又不中用。可是时间越久我们越觉得,其实人啊,就是这个鸟样子。

你想救你的紫霞,你就要打败牛魔王。想打败牛魔王,你就要带金箍。可是带了金箍就要尘封七情六欲,没了七情六欲,救了自己最喜欢的人又是为了什么?

这也是我们为什么看这部电影百看不厌的原因。你知道的,最后变成孙猴子的至尊宝,吻别紫霞仙子后,那个城墙转身有多难。和情人别去,像条狗一样,永远不会再回来。



鲜花虽会凋谢 但会再开
一生所爱隐约 在白云外




2017年2月27日 去往杭州的高铁上·

 
评论(2)
热度(37)
 
回到顶部